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無薪假人數大增 宏泰人壽:失業3種保險不能停

2020/04/13 20:35

宏泰人壽保全部協理丁淑珍提醒,即便失去工作,傷害險、醫療險和壽險3種保險仍不能停。(宏泰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未止,衝擊經濟發展,無薪假人數持續上升,恐超越金融海嘯時期,尤以旅遊業、餐飲業和服務業受疫情波及最大,宏泰人壽保全部協理丁淑珍提醒,即便失去工作,傷害險、醫療險和壽險3種保險仍不能停,以免在失業期間沒收入,遇上問題時連保險金都沒得申請。

丁淑珍表示,上班族在職場工作時,上下班交通路段發生意外傷害事故,勞工保險可以申請理賠,但是離開了職場後,若是遭遇意外事故就是自己的事情,因此,傷害險保障仍要具備,畢竟傷害險是較便宜的保障型基本商品。

至於醫療險部分,雖已有全民健保,失業時就不需要再繳交一筆醫療險的保費,但若生病項目屬於開銷金額大的項目,或是健保未給付的自費項目,失業期間因沒有固定收入,反而更沒有生病的本錢,為預防萬一,個人醫療險仍不應放棄,為健康預留一份保障。

壽險方面,則是預留給家人保障,以防萬一自己不幸身故時,能有一筆錢應急,特別是身為一家之主的家庭支柱,遭遇不幸時能有一筆理賠金安置家庭,另一半不用急著賣房子,孩子受教育不影響,老人家的照護也不會改變。

丁淑珍建議,失業族群或是無固定的工作斜槓青年,可考慮選擇定期壽險、定期(一年期)醫療險,以低保費獲得高保障。至於傷害險本來就是短期保險,保費是以職業風險等級核計,相較之下較沒有保費高昂的問題。

另外,宏泰人壽也說,受疫情影響,接受居家檢疫或隔離,或是確診者,則可檢具證明文件提出保費或保單借款(含保費自動墊繳)利息緩繳3個月之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