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散戶熱度不減 美國股票期權交易量創紀錄新高

2021/01/16 11:51

美國週五股票期權交易量創下紀錄新高。(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過去1年股票衍生品越來越受到投資者的歡迎、交易量激增,期權分析公司Trade Alert便指出,美國股票期權的交易量在週五創下紀錄新高。

《路透》報導,Trade Alert稱該交易日交易了超過4950萬份合約。週五是月度期權合約結算日,通常導致交易量超過以往。而在今年的10個交易日裡,已交易了4.16億份美國股票期權合約,相當於2004年前4個月的交易量。

據期權清算公司(Options Clearing Corporation)的數據,去年期權交易量創下年度最高記錄,達到74.7億份合約,主要是因為期權在散戶中越來越受歡迎。更精確的說,在去年3月美國股災後、股票持續回彈的期間,散戶大量買入不同個股的看漲期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