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選後股市將回升 長期多頭分析師:標普500年底上看3500點

2020/11/02 10:11

美國大選將於11月3日登場。(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股市自9月以來持續疲軟,受到歐美國家確診病例數激增,加上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計時,選情帶來的不確定性,使得上週歐美股市出現3月以來最大跌幅;多頭分析師認為,拋售的動能已幾近結束,在選後可望回升,標準普爾500指數年底上看3500點。

據《CNBC》報導,長期多頭分析師亞爾代尼(Ed Yardeni)認為,自九9月初科技股飆漲帶動股市走揚以來,標普500指數現已重挫9%,那斯達克指數則下跌了9.5%。隨著美國總統大選即將登場,亞爾代尼指出,儘管他們持續對疫情感到擔憂,但是選舉結果能夠消除一個不確定性。

對此,他推測,美國大選後,將祭出寬鬆的貨幣政策,對疫苗的樂觀態度和經濟復甦,成為積極的推力,標準普爾500指數將達到3500點,比9月2日的歷史最高水平低2.5%,到明年年中將飆到3800點。

此外,亞爾代尼還指出,經濟復甦應足夠強勁,以支持2021年反彈。亞爾代尼認為,經濟復甦情況更像是打勾型,而不是V型,他不認為會出現雙底衰退或W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