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爾街大多頭提3點利多 看好美股2021年延續漲勢

2020/11/28 11:35

華爾街大多頭、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教授西格爾(Jeremy Siegel)。(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惠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傳來好消息,美股近期表現亮眼,長期看漲美股的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教授西格爾(Jeremy Siegel)提出3大利多因素,預期2021年美股將延續漲勢。

綜合媒體報導,西格爾表示,道瓊指數經歷18年從1萬點漲至2萬點,不過在不到4年時間,創下3萬點紀錄,他認為,股市創紀錄的漲勢是可持續的,他提出以下3點利多,而這些因素讓2021年將成為非常好的一年。

西格爾指出,第1個因素是聯準會 (Fed) 和政府提供的龐大流動性,讓M1貨幣供給從3月以來成長44%。第2個因素為疫苗進展優於預期,這使投資人能夠釋放出被抑制的流動性,並在明年經濟復甦時增加支出。

最後,西格爾提到,美國大選結果也推升2021年股市,因為共和黨可能執掌參議院,降低民主黨人加稅可能性,另一方面,拜登能避開川普會做的一些瘋狂貿易決策。

西格爾認為這3項利多因素都對市場有積極的推動力,同時預期明年企業獲利將超出預期。西格爾直言,在如此低利率環境下,投資人難以抵擋使用股票投資,他看好2021年將是相當繁榮的1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