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大灑幣推逾54兆刺激 專家憂催生大蕭條前經濟條件

2021/01/15 19:38

美國準總統拜登最新宣布規模1.9兆美元(約新台幣54.5兆元)的刺激方案,其中每人可領到的補助再加碼1400美元,以應對疫情經濟衝擊,但有專家指出,拜登的刺激方案恐造成通膨上升,進而創造出美國1929年發生股市崩盤和大蕭條的環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準總統拜登最新宣布規模1.9兆美元(約新台幣54.5兆元)的刺激方案,其中每人可領到的補助再加碼1400美元,以應對疫情經濟衝擊,但有專家指出,拜登的刺激方案恐造成通膨上升,進而創造出美國1929年發生股市崩盤和大蕭條的環境。

《CNBC》今(15)報導,美國芝加哥小型避險基金Livermore Partners董事總經理David Neuhauser表示,美國準總統拜登最新的刺激計畫,似乎是希望藉讓人們迅速重返工作崗位,以再現美國20世紀的「咆哮的20年代」(roaring 20's)經濟榮景。

但Neuhauser指出,隨著「咆哮的20年代」之後出現的,是1929年的股市崩盤和大蕭條,所以美國當局應該小心經濟刺激帶來的反效果。

Neuhauser認為,拜登新推出的刺激計畫,可能導致類似1929年的股市崩盤事件,而新的刺激之所以會推出,是來自對疫苗即將普及的預期,並認為刺激和疫苗將會帶人們度過難關,「但我們仍然不知道疫情何時會結束,我們也不知道未來幾年的全球增長表現如何」。

Neuhauser警告,雖然美國今年的GDP可能增長6%,但未來幾年可能將放緩至2%到3%的正常增速,同時美國人口老齡化,以及公司和政府的巨額債務,也可能讓美國經濟面臨困境。

Neuhauser稱,美國股市現在還在「看風向」,雖然股市在過去9個月一直保持直線增長,但最終市場的期待會太高,而造成通膨的因素也將隨之出現,這些最後都將導致「史詩般的」泡沫破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