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型股崛起中!專家:明年將跑贏大型股

2020/12/31 11:05

美股今年靠科技巨頭們撐盤,專家稱明年將換小型股出頭。(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美股仍靠大型科技股出頭,3月低點以來穩步上漲。銀行Bryn Mawr Trust投資長米爾斯(Jeff Mills)則預測,小型股明年將為投資人帶來更大的收益。

米爾斯週三在《CNBC》節目表示,追踪小型股的羅素2000指數本季已漲31%以上,即將創下有史以來最佳季度,看長期圖表歷史就會發現它們脫離了2.5年的熊市,才剛處爆發初期。儘管近期有些疲軟,但前景看來對此經紀敏感的族群是利多。

米爾斯稱,現在貨幣政策和經濟基本面成長正在一致帶動環境,最重要的是新一波財政刺激措施正在路上。他預測,肺炎疫苗、大規模經濟刺激措施將驅使投資者擺脫擁擠大盤股、一時的科技買盤,轉為買進與經濟成長相關的小型公司。

米爾斯補充,美國經濟上升後,領導市場地位的公司將易主,小型股明年將跑贏大盤股。雖然不會發生巨大泡沫破滅,但米爾斯仍願選擇高品質的週期性股票,即使從價值角度來看,小型股也將表現出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