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金經理減持現金 美銀:美股已提示「賣出訊號」

2020/12/16 10:40

許多基金經理人開始減持手上現金、奔向風險資產,這顯示股市正發出「賣出」訊號。(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爾街出現耶誕行情漲勢,美國股市15日走高,道瓊工業指數大漲338點,那斯達克指數創收盤新高,不過有許多基金經理人開始減持手上現金、奔向風險資產,美國銀行的策略師認為,這顯示股市正發出「賣出」訊號。

據《CNBC》報導,美國銀行於本月4日至10日進行1項調查,受訪的基金經理正在減持現金,現金水位下降至4%,為2013 年 5 月以來首見。美國銀行稱,投資者對股票、大宗商品等所謂風險資產的看漲程度達到2011年2月以來最高,比特幣躋身交易最密集的資產類別之中,現金敞口的下降觸發美銀認為股市給予「賣出」信號。

美銀策略師哈特奈特(Michael Hartnett)指出,由於疫苗希望引發強烈的買入交易,投資者情緒樂觀,不過,投資人面臨困境,到底要採取防禦措施,還是繼續押注反彈持有到明年。根據美國銀行數據,基金經理人對整體市況非常樂觀,達到 2018 年初以來最高,而對沖基金的股票敞口仍保持在43%的水平。

美國銀行表示,現金水平下降和樂觀的增長前景表明,早期經濟正在復甦,類似於在2008年金融危機和網路泡沫之後。這些策略師認為,復甦的預期在速度和幅度上都超過了先前的衰退。

減少現金之際,基金經理們湧向價值股、新興市場、英國、銀行股和非必需消費品股,減少了對美國、醫療保健股票以及債券的敞口。在接受調查的投資者中,有42%的人預計疫苗將在2021年第2季提振經濟增長,而預測收益率曲線會更陡峭的人數比例達到創紀錄的7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