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準命中比特幣漲至4萬美元!分析師:接下來恐崩跌50%

2021/01/10 15:19

曾準確預測比特幣會漲至4萬美元的華爾街著名分析師、策略諮詢公司Fundstrat聯合創始人湯姆.李(Tom Lee)9日表示,接下來比特幣恐崩跌40%到50%,然後再大幅上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近期瘋狂飆漲,已經突破4萬美元大關,持續刷新歷史新高。不過曾準確預測比特幣會漲至4萬美元的華爾街著名分析師、策略諮詢公司Fundstrat聯合創始人湯姆.李(Tom Lee)9日表示,接下來比特幣恐崩跌40%到50%,然後再大幅上漲。

《Yahoo Finance》報導,在2020年結束時,比特幣價格為近2.9萬美元,當時湯姆.李將比特幣目標價上修至4萬美元,而在湯姆.李上修目標價的不到10天後,比特幣就飆升近40%,輕鬆突破4萬美元。

湯姆.李9日受訪時表示,比特幣是種極其不穩定的資產,他的預測是,美股會在今年1月底或4月達到高峰,然後標普500指數會在4000點附近開始大幅下跌,「如果標普指數跌10%,比特幣將出現重挫,跌幅可能在40%到50%之間」。

儘管這種波動性聽起來有些激烈,但湯姆.李指出,綜觀比特幣的歷史走勢,這是個相當平常的過程。比特幣挖礦獎勵在2016年減半後,2017年比特幣飆漲了12倍,最近一次比特幣挖礦獎勵減半發生在2020年5月。

雖然湯姆.李預測比特幣可能突然崩跌4到5成,但他認為,隨之而來的大反彈,將導致今年比特幣漲幅仍超過3倍,「如果看起來像2017年,我認為比特幣至少會上漲300%,我不認為比特幣走勢會像直尺一樣直直上升,而是會像鋸齒狀般,但到了今年年底,比特幣價格會更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