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太瘋狂 首次突破4萬美元續創新高

2021/01/08 11:34

比特幣近期持續狂飆,週四(7日)更一舉突破4萬美元。(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近期持續狂飆,週四(7日)更一舉突破4萬美元,續創歷史新高,整體加密貨幣市場的市值,也已來到1兆美元以上。

《CNBC》報導,根據Coin Metrics的數據,比特幣在美東時間7日下午1點17分時(台灣時間8日凌晨2點17分)時,來到4萬367美元,不過在創下新高記錄後,比特幣便回吐漲幅,來到3.7萬至3.8萬美元區間。

比特幣自2021年初以來,漲幅超過30%,在過去12個月的漲幅更是飆漲400%以上。根據Coinmarketcap的數據,包含比特幣、以太幣在內的整體加密貨幣市場的市值,已在週四稍早些超過1兆美元。比特幣是最主要的加密貨幣,市值超過7000億美元。

比特幣的漲勢有許多因素,許多機構投資者和金融服務公司開始採用加密貨幣,是推動比特幣漲勢的原因之一,像是華爾街億萬富翁瓊斯(Paul Tudor Jones)這樣的著名投資人進場。PayPal和Fidelity等大型金融公司也在加密貨幣領域中發展;PayPal去年底宣布,將支援用戶購買、出售和持有比特幣。

摩根大通(JPMorgan)在最近的報告中指出,長遠來看,比特幣可能會達到14萬6000美元,因為它是黃金的「替代貨幣」,雙方有競爭關係;小摩策略師同時指出,如果要達到該價位,比特幣的波動性必須要大幅降低。

但華爾街也有聲音看衰比特幣,羅森伯格研究公司(Rosenberg Research)的經濟學家羅森伯格(David Rosenberg)便在本月初將比特幣稱作「泡沫」,認為在如此短的時間內,比特幣的拋物線走勢非常不正常,是目前最大的市場泡沫。

根據Coindesk數據,比特幣價格在台灣時間8日上午11點23分,暫報3.7916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