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瘋漲 加密貨幣總市值首度突破1兆美元

2021/01/07 14:24

在比特幣突破3.7萬美元的帶動下,加密貨幣市場的總市值首度突破1兆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近期持續狂飆,今日更一舉突破3.7萬美元,持續創下歷史新高,這也推升加密貨幣市場的總市值首度突破1兆美元,刷新歷史紀錄。

《彭博》報導,根據CoinGecko數據,加密貨幣市場的總市值去年已翻漲5倍。分析師認為,驅動加密貨幣熱潮的因素,包括投機性散戶、追隨趨勢的量化基金、富人和機構投資者的旺盛需求。

自去年以來,比特幣迄今已翻漲超過4倍,目前比特幣約佔加密貨幣市場總市值中的3分之2,其次是以太幣,佔比為14%。以太幣今年迄今已飆漲62%。

在全球充斥著財政和貨幣刺激措施的背景下,加密貨幣價格持續狂飆,一些評論人士擔心泡沫勢必破滅,另一些人則質疑加密貨幣市場的基本透明度,比特幣支持者認為,比特幣可對沖美元疲軟、通膨加劇的風險,有點像黃金,但批評者認為這2種資產沒有可比較性。

根據研究機構Flipside Crypto數據,活躍比特幣帳戶的數量已接近2017年牛市尾聲的歷史高點,而這可能是一些持有人打算賣出比特幣的訊號。不到2%的帳戶持有高達95%的比特幣供應,因此少數幾筆大交易就能影響比特幣價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