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機狂潮湧現!美銀警告:比特幣漲勢為「泡沫之母」

2021/01/09 15:24

美國銀行(BofA)警告,比特幣的漲勢可能是「泡沫之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價格在不到1個月時間翻了1倍、飆上4萬美元大關,儘管加密貨幣多頭主張如此驚人的漲勢是合理的,一些華爾街分析師仍警告不會有好的結局,美國銀行(BofA)更指出,比特幣的漲勢可能是「泡沫之母」。

《CNN》報導,美國銀行證券首席投資策略師哈特奈特(Michael Hartnett)指出,比特幣近期的漲勢,可能是投機狂潮的另1個案例,現在比特幣看起來就像是「所有的泡沫之母」。

哈特奈特在最近1份報告指出,比特幣在過去2年期間呈現戲劇性飆漲,自2019年初以來飆漲近1000%,過去幾十年來經歷大漲的其他資產,都未有如此巨大的漲勢。

包括1970年代末期的金價飆逾400%,以其他著名的投資狂潮,像是1980年代末期的日本股市、1990年代中期的泰國股市、1990年代末期的網路公司及2000年代中期的房價。這些領域在泡沫破滅之前,都曾經歷過3位數的百分比成長。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中國股市、生技股及尖牙股也都出現巨大的收益。

哈特奈特並未預測比特幣本身會暴跌,而是藉由加密貨幣泡沫化的價格,舉出另1個「投機行為增加」的案例。他也警告,大型獨角獸初創企業對IPO及特殊目的收購企業(SPAC)的興趣漸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