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半導體指數今上線 過去一年表現遠優於大盤

2021/01/04 18:05

台灣半導體指數今上線,過去一年表現遠優於大盤。(路透)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證交所旗下台灣指數公司今日公布編製完成的「臺灣半導體指數」,根據指數公司統計,「臺灣半導體指數」截至去年10月底,近一年累積報酬率41.12%及近五年累計報酬率191.71%,表現均優於大盤指數(14.38%及78.60%)及上市電子指數(27.54%及120.55%)。

指數公司表示,該指數的成分股檔數不固定,目前為132檔,涵蓋半導體產業市值比重約99.92%,指數權重前十大成分股為台積電、聯發科、聯電、日月光投控、矽力-KY、瑞昱、聯詠、穩懋、環球晶及世界先進。而為維持指數分散性,設計個股權重上限30%,前五大成分股權重合計不超過60%。

指數公司指出,「臺灣半導體指數」可反映國內半導體產業股票行情波動的軌跡,為具可投資性的標竿指數,亦可結合主題或投資因子等不同選股方法,協助機構法人設計具有主題特色之指數金融商品,包括ETF、ETN、基金、期權或店頭商品等,提供投資人更多樣化的指數化投資工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