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達成強力制裁共識 中國軍企子公司也將被禁

2020/12/29 10:11

圖為美國財政部大樓。(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1月簽署行政命令,規定美方明年11月起禁止購買國防部列入中國軍方擁有或控制的公司,並應撤回相關投資,但傳出財政部有意從寬執行而形成分歧。不過現在白宮內部已經達成共識,財政部也宣布行政命令「適用於所有黑名單中企子公司」。

《路透》報導,美國國防部今年編列1份與中共解放軍有關的中國企業名單,迄今已指定了包括中芯國際、中海油等35家中企。而2週前有知情人士透露,國務院、國防部反對財政部準備好的「常見問題(FAQ)」新聞稿,因財政部試圖放寬行政命令,不納入上述中企的子公司。

不過美國財政部週一已在網站上發布FAQ指南,指出該行政命令「將適用於中國軍方擁有或控制中企的子公司,以及相關ETF和指數基金的投資者」。白宮前官員Roger Robinson表示,這份指南顯示美國高層決心執行強力的市場制裁,這是個顯而易見的勝利。

財政部還補充有意列出另1份名單,內容為中國軍方控制50%或以上的公開交易實體。自從11月行政命令簽署以來,富時羅素、那斯達克、標準普爾、MSCI等指數商已經開始從其產品中剔除一些名單內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