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企數據服務有盜竊風險 美國土安全部建議避開

2020/12/23 10:29

美中關係持續緊張,美國近期更將數十家中國列入黑名單。(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關係持續緊張,美國近期更將數十家中國列入黑名單。國土安全部則警告美國企業,由於網路安全和其他風險,應勿使用與中國有連結公司的數據服務和設備。

《彭博》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週二晚間發布長篇建議,代理部長沃夫(Chad Wolf)稱美國長期以來網路和數據一直受到來自中國威脅,並以此為中國企業取得全球市場上提供的不公平競爭優勢。「任何讓中國政府有機會未經授權侵入個人或商業機密數據的舉動,都將使美國經濟和企業遭受剝削風險。我們敦促企業在與中國有關聯的公司達成任何協議前,要謹慎行事。」

除了和中國的緊繃局勢,美國政府各機關近期也遭受駭客攻擊,初步懷疑與俄羅斯有關。川普則認為駭客事件並不嚴重,且猜測中國也有參與其中。

不過國土安全部建議內「中國人民共和國行動所導致的美企數據風險」的部分,並沒有提到前述駭客攻擊,僅說「中國的數據收集給美國企業和客戶帶來風險,包括商業秘密、知識產權、其他機密商業資訊盜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