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萊豬即將開放 長榮桂冠攜手台糖國產森悅豬 帶動餐飲營收10%

2020/12/28 11:52

圖右六為長榮發言人許耀銘,右五為長榮桂冠酒店台中總經理許秉勳,左六為台糖總管理處副總經理顧孝柔,左五台糖畜殖事業部執行長吳昭宏執行長。(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集團旗下長榮桂冠酒店與台糖聯手推廣頂級國產黑豬,由長榮桂冠酒店(台中)獨家推出10道中西式台糖森悅豬料理。長榮桂冠酒店總經理許秉勳指出,館內二個餐廳都會推出森悅豬相關料理,預計將帶動餐飲營收10%。

台糖畜殖事業部執行長吳昭宏指出,目前森悅豬每個月供貨量僅有45-50頭,且只有每年12月到隔年2悅限產,因此僅提供長榮桂冠台中,希望未來可以增加到每年1500-2000頭。

據指出,森悅豬成本約1.6萬元,較一班豬的0.8萬元,高出一倍。

許秉勳表示,台糖森悅豬不僅生活在好山好水的屏東大武山下,更食用有機狼尾草及橄欖,肉質甘甜,口感足可媲美日本鹿兒島黑豬,「台糖森悅豬」料理明年元旦起在台中長榮桂冠酒店的冠品鐵板燒和長園中餐廳限量登場。長榮行政總主廚才悅表示,台糖森悅豬脂肪分布較其他豬種均勻且無腥臊味。

台糖說明,森悅豬飼養在屏東大武山下寬廣的森林場域內,豬隻有足夠的空間發揮探索本能,充分運動以增加肌肉緊實度,並藉由餵食台糖自產的果寡醣、乳酸菌、天然糖蜜、狼尾草及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橄欖,加上較長的飼養期促使肉質完美熟成,讓肉中代表甘甜風味的指標成分更勝一般豬肉。

台糖表示,目前國內養豬最大品種即是台糖配種而來,而具有桃園種黑豬、杜洛克血統、英國大黑豬及鹿兒島黑豬同品系之盤克夏基因的森悅黑豬,更是台糖近年來育種研發的盛舉。「台糖養豬超過一甲子,從未被檢出法定藥物殘留,」台糖強調,森悅豬符合國家GHP規範、ISO 22000(含HACCP)、CAS、產銷履歷等國內外食品安全的認證,經過層層把關,安心有保障。

長榮集團旗下的長榮國際連鎖酒店於2004年即與台糖合作,聯手打造「台糖長榮酒店」,去年長榮也和台糖繼續簽訂委託管理10年合約,此次再次聯手推出醞釀多時的森悅豬料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