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狂轟比特幣無內在價值!末日博士警告:泡沫即將破滅

2020/12/25 13:28

魯比尼(Nouriel Roubini)向來瞧不起比特幣,直批比特幣如其他加密貨幣像「屎一般的垃圾」、是徹底的騙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經濟學家魯比尼(Nouriel Roubini)向來瞧不起比特幣,直批比特幣如其他加密貨幣像「屎一般的垃圾」、是徹底的騙局。這次魯比尼再度呼籲,這些加密貨幣不應該出現在散戶或機構投資者的投資組合中,警告比特幣誇大的泡沫即將破滅。

《雅虎財經》報導,隨著比特幣觸及近期高點,最新交易價超過23300美元,紐約大學史登商學院經濟學教授魯比尼的炮火再開。

魯比尼表示:「首先,將其稱為貨幣(是不對的),它並不算是個貨幣,也不是1個記帳單位,也不能代表付款方式...不是1個穩定的價值儲存工具;第2是,它根本算不上是1種資產。」

據魯比尼的說法,比特幣並無任何內在價值,不像債券、股票、房地產、貴金屬等資產可以產生收入、資本收益或某種形式的實用性。魯比尼認為,比特幣唯一擁有的就是投機性、是1種自我實現的上漲,但這種上升完全是由市場操縱驅動。

魯比尼稱,比特幣的價格完全是一群人或市場「巨鯨」在操控,並不具備任何基本價值,「我們已經非常接近這個誇大泡沫即將破滅的時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