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資產負債表轉換成比特幣?馬斯克詢問可行性

2020/12/21 10:08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上週首度突破2萬美元大關,20日更一度飆升至24299.75美元高點,續創歷史新高。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近來似乎也對比特幣感興趣,他20日在推特上詢問知名比特幣倡議人士,是否有可能把特斯拉資產負債表上的「大筆交易」轉換成比特幣。

《路透》報導,微策略公司(Microstrategy)執行長賽勒(Michael Saylor)20日在推特上建議馬斯克,將特斯拉的資產負債表從美元轉換至比特幣,為股東帶來1000億美元的好處,「標普500指數的其他公司也會跟隨你的腳步,到時候它將變成1兆美元」。

馬斯克隨後詢問賽勒,這麼龐大的交易是否有可能?賽勒則回應,這的確可行,「我已經購買了超過13億美元的比特幣,我很樂意在線下與你分享我的『劇本』」。

對於馬斯克是否真有意願這麼做?特斯拉、馬斯克均尚未回應《路透》的評論請求。特斯拉被納入標普500指數將於美股21日開盤後正式生效,受此消息激勵,特斯拉上週五(18日)收在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