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站上歷史新高 小摩示警:資金流入無法維繫恐崩跌

2020/12/21 20:39

小摩專家指出,如果比特幣基金的資金流入趨勢驟降的話,可能難以維繫比特幣當前的價值。(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價值目前約在22600美元的位置,已經刷新2017年底的記錄至歷史新高,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專家表示,比特幣的價值能否維持,得關注最大的幾檔比特幣信託基金,其資金的流入是否出現快速減少的現象,如果出現的話,比特幣的價值有快速下挫的可能性。

《彭博》報導,小摩策略師團隊在18日發佈的報導指出,最大規模的比特幣信託基金GBTC(Grayscale Bitcoin Trust)今年來,平均每個月流入10億美元,基金規模從去年的20億美元暴增到目前的131億美元,而比特幣的價值也在這段期間翻了3倍。

小摩策略師團隊表示,現在已經很難不去形容比特幣處於「超買」狀態,不過也因為基金規模太大,動能交易者幾乎無法透過倉位操作來讓比特幣價值持續走弱,但是如果資金流入GBTC的趨勢開始快速減少的話,價格就可能快速走弱,類似2019年下半年的情景,當時比特幣的價值在半年內蒸發44%。

報導提到,目前已經開始有機構對比特幣產生興趣,進而選擇進場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