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主流金融界開始擁抱比特幣!小摩:黃金恐成犧牲品

2020/12/10 14:41

摩根大通(JPMorgan)發佈最新報告表示,隨著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在主流金融界逐漸崛起,黃金市場可能會受到衝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大通(JPMorgan)發佈最新報告表示,自今年10月以來,大量資金不斷從黃金流出,並流向比特幣,這種趨勢將持續很長一段時間,而隨著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在主流金融界逐漸崛起,黃金市場可能會受到衝擊。

《彭博》報導,隨著加密貨幣變得越來越受歡迎,摩根大通成為少數幾家預測黃金和加密貨幣市場將發生重大轉變的華爾街銀行之一,未來數年,就算投資人僅將資金配置中的一小部份從黃金轉向加密貨幣,這種趨勢仍將給貴金屬市場的多頭行情帶來威脅。摩根大通策略師在報告中寫道:「機構投資人接受比特幣的趨勢才要開始。」

摩根大通數據顯示,自今年10月以來,比特幣信託基金Grayscale Bitcoin Trust(GBTC)已吸引近20億美元資金流入,同期的黃金ETF則流出70億美元。

另外,摩根大通統計顯示,比特幣僅佔家族理財資產的0.18%,黃金ETF則達到3.3%,若資金從黃金流向比特幣,其規模將以數十億美元來計算。

摩根大通策略師寫道:「如果這種中長期論點被證明是正確的,那麼未來幾年,金價將受到結構性逆流的衝擊。」

儘管如此,摩根大通表示,短期而言,比特幣價格可能已經過高,上漲動能的信號不斷惡化,可能引發投資人的拋售潮,而金價則可望反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