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蘋果正開發電動車 比爾蓋茲支持的電池公司股價狂飆

2020/12/23 10:09

電池新創公司「QuantumScape」股價近期飆漲。(圖擷取自QuantumScape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科技大廠蘋果(Apple)日前被爆出,預計2024年生產電動自駕車,消息帶動相關類股,獲比爾蓋茲、福斯汽車(Volkswagen)支持的電池新創公司「QuantumScape」股價飆漲,週二(22日)大漲38.75%,收131.67美元,
本週2天就漲了近80%,十分驚人。

《雅虎財經》報導,QuantumScape本月初發布電池數據,表現十分亮眼,稱其固態電池可以在15分鐘內充電到80%的容量,此外,該電池可在攝氏負30度的低溫運作,使用週期超過800次循環後,仍可保持80%以上容量,壽命比現階段市面上的電池還長,容量耗損也更低,能量密度幾乎是頂級商用鋰電池組密度的2倍。

市場認為此舉意味著,QuantumScape可能已開發出能夠解決電動車電池的最大問題:充電速度和安全性,在來是該公司的電池技術突破,也可望在其他商業領域上使用。目前爭相進場的投資人預測,其他專注於電動車領域的汽車製造商,可能會希望從QuantumScape獲得電池技術,以超越新入場的蘋果。

不過QuantumScape的投資人也承擔著較大風險,最主要是外界估計,該公司2025年才能開始生產固態電池,且很可能會優先供貨給福斯汽車。因為福斯持有QuantumScape共31%已發行股份。

對於QuantumScape是否會和蘋果在電池方面合作的評論請求,QuantumScape發言人沒有立即回應。

QuantumScape在11月底透過過肯辛頓資本(Kensington Capital)以SPAC借殼上市,週一(21日)股價漲幅達29%,週二維持漲勢,最終上漲36.77美元,或38.75%,收在131.67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