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果粉備妥銀彈!路透爆蘋果2024年生產電動車

2020/12/22 08:15

蘋果有意打入電動車市場。(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由特斯拉主導的電動車市場未來必將受到重重挑戰,除了傳統車產磨刀霍霍外,外媒爆料科技大廠蘋果預計2024年生產自駕車,且可能研發出具有突破性的電池技術。

《路透》引述不具名消息來源指出,蘋果的電動車計畫「泰坦」自2014年啟動,雖然過程不算平順,但在2018年請回原特斯拉進階工程副總裁菲爾德(Doug Field),並於2019年裁撤團隊190人後,終於立下了明確的市場目標。

報導中提到,蘋果的核心戰略是新型電池技術,能夠顯著降低電池費用,增加車輛使用里程等。

然而,生產汽車的供應鏈將是蘋果得面臨的挑戰,即便公司財力雄厚且每年在全球生產數百萬部電子產品,但在汽車產業上仍是新手。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也是花了17年才開始獲利。

知情人士指出,蘋果是地球上少數有資源投入相關計畫的公司之一,但製造汽車與手機仍不能混為一談。此外,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生產計劃可能推遲到2025年或更久之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