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疫情利空干擾 靜待止跌逢低佈局原物料個股

2020/12/22 15:00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下跌207點,跌1.4%,而且今天早上是過高、越過昨天的高點之後,大概在10點半之後才開始下殺。

當然,昨天晚上美股因為英國以及南非有變種病毒出現,但是FDA的前專家及藥廠都表示,這樣的病毒其實並不是太大的問題,因為整個變異的狀況,並不會直接造成疫苗失效。

回到台灣今天盤中的部份,桃園某廠區今天也傳出感疫,所以台股中場過後,進行了蠻明顯的下殺,不管是權值股,還有最近漲多的航運、鋼鐵類股,都出現獲利調節的賣壓,我認為,這個利空還要再觀察2到3天。

也可以看到,今天尾盤的時候,一些口罩類股開始低檔起漲,但是我認為,整個疫情來說,2月、3月的時候,大家都沒有料想到狀況變得這麼嚴重,所以口罩缺貨,然後大家也都不太敢出門,要遠距教學、遠距辦公這樣的模式,但是經過了幾乎1年的時間,整個商業模式已經調整完成,不管是遠距工作、電子消費等模式,都讓整個台灣的經濟型態有所改變。

所以我認為,在這樣的利空出現之後,應該不會像3月、4月這麼嚴重的狀況,而是可以趁著下跌的機會,去找出明年相對有投資價值的股票。

那什麼是明年有投資價值的股票?可以看到,美元指數最近持續破底,雖然這2天有所反彈,可是在聯準會持續寬鬆的狀況下,以及印鈔、購債的預期,美元指數仍然持續弱勢,那這樣就有利於原物料族群、以及一些內需的族群,我想這是明年第1季可以去佈局的重點,所以也剛好趁這次回檔,去佈局這些低檔、開始起漲的股票。

反過來說,相對在電子、科技類股的部份,由於最近可以看到,權值股漲勢暫時休息,建議大家可以開始作一些資金調整,減碼一些已經漲多的股票,以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