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貪婪的賭注 體檢噴出的鋼鐵股

2020/12/22 11:05

拜鋼鐵原物料全面大漲之賜,鋼鐵股近日演出噴出走勢,鋼價仍在上揚,股民進場要慎選個股,不要盲目買進。(示意圖,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拜鋼鐵原物料全面大漲之賜,鋼鐵股近日演出噴出走勢,與海運業不同,鋼鐵上市櫃公司業務領域有天壤之別,全面噴出似乎是濫竽充數,股民們貿然衝進去,到時又是血淋淋的出場,這種情況大家都不樂見,鋼品行情是真的往上衝,而且漲勢尚未結束,能夠真的受惠的公司,就在此介紹給大家參考。

中鋼(2002)當然是最大受惠者,鐵礦砂最新報價已達每噸176美元,年漲幅超過100%,中鋼有長約保護,成本遠低於此價位,所以第四季的獲利是會有暴發的空間,中鋼集團年產粗鋼2000萬噸,各式鋼種均有生產,此波鋼鐵強勁走勢,中鋼應是最大獲利者。

東鋼(2006)的主力產品是H型鋼及鋼筋,東鋼有多支電爐生產鋼胚,自中美貿易戰後,許多台商及外商選擇來台建廠,H型鋼是建廠必用鋼材,現在東鋼的H型鋼是供不應求,而且價格早已領先市場起漲,東鋼在越南也有鋼筋廠,現在越南大興土木建廠,越南廠獲利也是相當可觀,由於產品有區隔性,東鋼是此波鋼鐵景氣最大受惠者 。

豐興(2015)與海光(2038)、威致(2028)同為國內電爐廠,豐興是鋼筋龍頭廠,國內鋼筋廠盤都是以豐興為指標,豐興除鋼筋外,角鋼等型鋼也是獲利大宗,豐興獲利穩定,過去三年EPS都在3元以上,獲利傲視鋼鐵股。

第一銅(2009),顧名思義第一銅的業務是生產各式銅片,這波基本金屬漲價,以銅的漲勢最凶,11月初倫敦金屬交易所(LME)的3月期貨銅成交價為每噸6762美元,到近日已漲到8000美元,第一銅的庫存至少有三個月,立刻被聯想到庫存差價將帶來可觀收益,因此出二波段的大漲走勢,但是漲幅已高,是否已反應了國際銅價,股民進場追價前要三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