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蘋果開發自駕車 核心零件光學雷達股價飆漲

2020/12/22 09:35

蘋果今年發布的iPhone 12 Pro和iPad Pro機型上,均有光學雷達,不過這些設施可能需要改造才能在車輛上使用。(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類股成為今年最熱門的話題之一,外媒《路透》爆料,科技大廠蘋果(Apple)預計2024年生產電動自駕車,消息帶動相關類股,2間光學雷達公司Velodyne和Luminar週一(21日)股價因此飆升,漲幅均破20%。

《CNBC》報導,光學雷達是自動駕駛汽車的核心零組件,和雷達類似,使用發射並接受雷射的時間間隔,來計算出物理的距離和是否有在移動。

目前自駕車公司如Alphabet的Waymo和通用汽車(GM)的Cruis,都在其自動駕駛系統中大量使用了光學雷達。而在《路透》的報導中指出,蘋果打算在自動駕駛系統的一部分領域,和外部公司合作,其中就包含光學雷達系統。

雖然報導並沒有提及任何1間潛在的光學雷達公司,還稱蘋果也可能使用蘋果內部開發的光學雷達。在今年發布的iPhone 12 Pro和iPad Pro機型上,均有光學雷達,儘管這些設施可能需要改造才能在車輛上使用。

蘋果對此報導拒絕評論。

不過,在投資人熱絡情緒下,光學雷達公司Velodyne和Luminar週一股價飆升。Velodyne上漲22.97%,收24.68美元;Luminar上漲27.26%,收35.1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