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創印度廠涉違法 蘋果宣布:未改善前 不給新訂單

2020/12/19 18:27

緯創印度廠之前遭砸,不僅導致iPhone 12在印度的生產時程延後,也被查出違反當地勞動法。蘋果得知後,在今(19)宣布,在緯創未改善前,不會給緯創新業務。(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緯創印度廠之前遭砸,不僅導致iPhone 12在印度的生產時程延後,也被查出違反當地勞動法。蘋果得知後,在今(19)宣布,緯創沒有實施適當的工作時間管理流程,導致10月和11月某些工人的付款延遲,在緯創未改善前,不會給緯創新業務。

根據印媒報導,卡納塔卡省(Karnataka)勞工部門官員表示,緯創在Kalor的Narsapura工業園區工廠約有8500名臨時工人,由6家勞務公司提供,但勞務公司並無按時支付工人薪水,導致工人暴動,嚴重損害卡納塔卡省聲譽。

外媒也指出,緯創涉嫌未按法律規定適當保存工人出勤與加班等紀錄文件,導致工廠輪班工作12個小時的工人沒有獲得加班費。

據悉,緯創印度廠生產蘋果最新的iPhone 12,以至於印度廠發生暴動後,蘋果也主動派員前往調查事情始末。

據《路透》今天報導蘋果最新聲明稱,目前已放寬緯創試用期,在緯創未對印度廠暴動採取改善措施前,不會給予新業務。

蘋果聲明指出,緯創沒有實施適當的工作時間管理流程,導致10月和11月某些工人的付款延遲,違反了《供應商行為準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