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初審通過 仲介代銷預售屋登錄不實最重罰75萬

2020/12/21 18:58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日初審通過「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第24條之1、第29條、第40條文修正草案。(記者陳鈺馥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日初審通過「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第24條之1、第29條、第40條文修正草案。明定經營代銷業務,受建商或建築業委託代銷預售屋者,應於簽訂買賣契約之日起30日內,向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申報登錄資訊。

並應於簽訂、變更或終止委託代銷契約之日起30日內,將相關書件報請主管機關備查。上述申報登錄資訊,除涉及個人資訊外,得提供查詢。

根據條文,未依限申報登錄資訊或申報登錄價格、交易面積資訊不實,由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按戶(棟)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並令其限期改正;屆期未改正者,按次處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