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股仍是主流 雲端概念股長線看好

2020/12/22 08:00

放眼後疫情時代,數位轉型及其相關主軸的重要性將持續上升,科技產業的結構性趨勢完整,料將持續擔綱美股多頭主流。(示意圖,法新社)

〔記者吳滋雅/台北報導〕新冠(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研發取得優異成果,美國已開始進行疫苗接種,加以市場對新一輪財政刺激抱以期待,聯準會維持低利寬鬆,助燃美股漲勢,史坦普500及那斯達克指數上週均再創新高。資產管理業者表示,放眼後疫情時代,數位轉型及其相關主軸的重要性將持續上升,科技產業的結構性趨勢完整,料將持續擔綱美股多頭主流。

數位轉型仍處於早期階段,潛藏數兆美元的龐大商機,數位轉型協助企業使用軟體及數據更好地了解客戶和業務流程,有助企業提升競爭力及營運效率,擁抱數位轉型的企業長期而言可望有較佳的營運表現,而科技產業是此趨勢下的最大受惠者。然而,科技股屢創新高引發投資人關注目前科技股評價是否合理? 比較科技類股與史坦普500指數的預估本益比,過去30年科技類股預估本益比平均較大盤高出13%,而目前僅比大盤高出9%,考慮到科技產業的成長性,科技類股的評價仍合理。

根據理柏資訊統計,國內核備的17檔境外科技股票型基金中僅有五檔獲得理柏整體保本能力五顆星最高評級肯定,其中,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績效表現亮眼,過去三年年化報酬率達28.43%,表現居冠,且三年年化夏普值達1.17,也居五檔基金第一,過去五年、十年年化夏普值亦居前段班,夏普值愈高、性價比也愈高,代表該基金風險調整後的報酬突出。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現階段最大次產業配置為應用軟體股,看好雲端概念股的長線趨勢,基金主要持股之一ServiceNow受惠於工作流程自動化的趨勢,今年每股盈餘成長率預估達37%,2021及2022年可望維持超過二成的高速增長,多家券商看好該公司2021年股價表現,重申買進評等,激勵ServiceNow股價再創新高。另外,電子商務、數位支付及5G題材長期前景明確,亦是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現階段的重點布局。

理財專家指出,儘管科技類股歷經今年以來的大漲走勢後未來不排除可能出現震盪,然而,科技產業在數位轉型需求加速的帶動下長線趨勢向上,若有震盪建議應視為加碼良機,擔心波動的投資人不妨採定期定額布局科技產業型基金,長期投資。

◎境外環球科技基金績效(%)

基金名稱/績效 三年年化 報酬率(%) 三年年化 夏普值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美元A(acc)股 28.43 1.17
駿利亨德森環球科技創新基金 A2 美元 24.72 1.11
法巴科技創新股票基金 C (歐元) 24.01 1.10
富達基金-全球科技基金 A股 歐元 22.55 0.96
百達-數位科技-R 美元 12.47 0.64

資料來源: 理柏資訊,新台幣計價至2020/12/17,取理柏評等2020/11/30整體保本能力最高五顆星者。記者吳滋雅/製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