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業為產業血液 賴清德:盼助台灣創造第2次經濟奇蹟

2020/12/18 17:33

賴清德表示,台灣金融業經過40年努力,(資金)水位很高,且目前正值地緣政治變動、產業鏈從長鏈轉為短鏈,加上工業4.0等智慧化時代來臨,盼望未來金融業能攜手國內產業,推升台灣經濟更進一步,創造第2次經濟奇蹟。(金融研訓院提供)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18)日表示,台灣金融業經過40年努力,(資金)水位很高,且目前正值地緣政治變動、產業鏈從長鏈轉為短鏈,加上工業4.0等智慧化時代來臨,盼望未來金融業能攜手國內產業,推升台灣經濟更進一步,創造第2次經濟奇蹟。

賴清德今(18)日出席金融研訓院舉辦的「第10屆菁業獎頒獎典禮暨40周年院慶」,致詞時感謝金融研訓訓院過去40年來作為國內金融人才培訓搖籃,也是政府政策重要推手,「走過辛苦的40年, 未來的四十年也應該值得期待。」

賴清德形容金融業為產業的「血液」,過去40年來金融業曾面臨貧血、出血、血管阻塞等年代,「但現在相當健全、健康」,近期台股站上萬四、市值超過1兆多美元,保險業資金有新台幣30幾兆、銀行業存款則達新台幣40、50兆,「經過十幾年努力,目前(資金)水位很高。」

賴清德指出,目前時值地緣政治劇變時期,產業鏈移轉從長鏈變成短鏈,加上工業4.0時代來臨,台灣如何在過去的工業奇蹟上向前邁進,「這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並盼望未來工業4.0能帶領台灣邁向智慧化的國家,金融產業也將透過網路環境,走向智慧化,並開發多元金融商品,並營造國際社會對台灣的金融業的信任,盼望未來40年能推升台灣經濟更進一步,創造第2次經濟奇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