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莎航空全球裁員2.9萬人 CEO:明年Q2恐再裁1000名飛行員

2020/12/11 15:18

漢莎航空首席執行長施波爾(Carsten Spohr)表示,明年第2季度恐再裁減1000名飛行員。(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打擊全球航空業,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執行長稱,明年第2季可能要再裁1000名飛行員,不過,上週漢莎航空才傳出今年底前將裁員2.9萬人,明年在德國再裁員1萬人。

據《路透》報導,漢莎航空首席執行長施波爾(Carsten Spohr)週五表示,如果不能與工會達成一項工資協議,該公司明年第2季度將不得不再裁減1000名飛行員,這將是首次出現500名機長和500名副機長在明年第2季離開。

斯波爾稱,得益於即將批准的疫苗,漢莎航空的航班預訂量在明年夏季增加3倍,明年的業務平均將達到2019年水平的一半,而夏季和秋季將達到70%,他預期,漢莎航空有望在明年停止現金流失,並希望從2022年開始盈利。

此外,斯波爾希望德國政府能夠從2023年開始減少在漢莎航空的持股;德國政府5月份向德國航空公司提供了90億歐元的援助,以換取其20%的股份。他指稱,漢莎航空僅提取了30億歐元的救助資金,而且加上嚴格的成本管理,只使用了一小部分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