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95口罩需求旺仍不敵疫情 3M宣布全球裁員3%

2020/12/04 10:17

美國3M公司宣布,將裁員全球3%員工,裁撤約2900個工作崗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打擊需求,美國3M公司宣布,將裁員全球3%員工,裁撤約2900個工作崗位,此重組計劃能讓3M每年減少開支2至2.5億美元。

綜合媒體報導,3M週四表示,將進行結構調整,裁員3%的全球員工,預計減少約2900個工作崗位。3M 幾週前發佈財報,其銷售額較去年同期腰折。

首席執行長羅曼(Mike Roman)表示,疫情擾亂全球終端市場,加快了變革的步伐,同時,從年初開始的新運營模式中也看到巨大商機,他們正在採取行動來簡化運營,使他們在全球市場從疫情中恢復時,能實現更大的成長和產能。

自疫情爆發後,3M是個人防護設備的主要生產商之一,3M製造的N95口罩和清潔產品需求旺盛,但今年前3季的整體銷售額仍下降1.8%左右。

報導指出,N95口罩只是3M為消費者、醫護人員和企業製造的數百種產品中的一小部分,而 3M的辦公用品、工業產品和其他商品的銷售都下降了,因為上班族正在減少使用辦公用品,例如3M的透明膠帶和便籤紙,同時,許多人延後非緊急治療,避免前往醫院和牙科診所,導致醫療耗材銷量銳減,3M與航空航天業相關的電子產品線和產品的銷售額也有所下降。

3M預計,最新裁員和業務部門的其他變動將耗資2.5億至3億美元,但每年將減少開支2至2.5億美元。根據其最新的年度報告,3M於2019年底在全球擁有9萬6000名員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