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園區收入銳減 迪士尼全球裁員人數增至3.2萬人

2020/11/26 16:02

迪士尼將在2021年財年上半年解雇3.2萬人,這個數字包括先前9月宣布的28.8萬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歐美國家的確診病例數持續增加,迪士尼主題園區的營運大受影響,迪士尼宣布2021財年上半年,裁員人數增至3萬2千人,包含先前宣布的2萬8千人。

綜合媒體報導,迪士尼週三發佈SEC文件中顯示,迪士尼將在2021年財年上半年解雇3.2萬人,這個數字包括先前9月宣布的2.8萬人,這份裁員名單大部分來自其主題園區。

迪士尼全球約僱用20.3萬名員工,約80%為全職員工,約20%為兼職員工,其中有15.5萬名員工主要分布在其園區體驗、產品部門,包括所有主題公園、度假飯店和郵輪等等。

迪士尼本月早些時候表示,主題樂園部門第4季收入下降61%至26億美元,疫情使其損失約24億美元的營業收入;第2季損失約10億美元的營業收入;第3季減少約35億美元收入。

報導指出,迪士尼在加州的主題公園延長停業時間,並限制入園人數,這迫使企業減少其所需的勞動力,截至10月3日,約3.7萬名員工正在放無薪假。上個月底巴黎的迪士尼樂園因防疫封鎖措施也被迫再度關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