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麗清11月營收 改寫近兩年單月新高

2020/12/10 21:12

麗清科技表示,隨著桃園觀音廠於明年第一季起正式量產且新廠學習曲線爬升,有機會遞出優於新車銷售市場的成績單。(圖︰麗清科技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麗清科技(3346)今日公布11月營運績效,其中合併營收達新台幣4.77億元,受惠於LED車燈模組出貨暢旺,帶動單月營收改寫近兩年單月新高紀錄,11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27.68%;累計1至11月合併營收達38.4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97%。

麗清表示,受惠步入第四季汽車產業傳統旺季,且11月中國新車市場銷售連續5個月以年增率8%左右的速度增溫,帶動主要客戶對於旗下LED車燈模組的拉貨力道增加,尤其在新車款廣汽GS4訂單自7月開始加入量產後,催動LED車尾燈需求更為強勁,中國上海廠產能利用率保持95%以上水位,是挹注麗清11月營收表現較去年大幅成長且締出近兩年單月新高紀錄的關鍵。

今年受疫情影響下,各品牌廠商對於今年銷量目標普遍皆往下調,麗清表示,至年底各品牌車廠的促銷策略及新車款也開始加速推出,然目前中國汽車市場面臨缺工缺料的狀態,汽車產業供應鏈皆謹慎面對2021年新車銷售市場。

麗清指出,面對車用晶片短缺問題,由於公司皆是依客戶年度訂單進行備料,目前料件庫存仍足以支應未來半年以上之訂單,因此,整體營運仍保持良好動能,另一方面,品牌車廠加速發展新能源車、電動車、智慧化等的技術進程,將帶動新車應用LED車燈模組及車頭燈控制器的滲透率提升,有助於麗清整體訂單保持良好的能見度,隨著桃園觀音廠於明年第一季起正式量產且新廠學習曲線爬升,將挹注營收表現正向成長、有機會遞出優於新車銷售市場的成績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