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ED車燈模組廠麗清:桃園觀音新廠第二季試產

2020/01/11 20:37

麗清今年將於台灣興建桃園觀音廠房,最快於可於第二季開始試量產。(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日前經濟部公佈回台投資的中國最大LED車燈模組廠麗清科技(3346)昨表示,因應客戶之需求及未來營運發展,今年將於台灣興建桃園觀音廠房,最快於可於第二季開始試量產,目前也已接獲汽車智能車燈相關零組件產品之訂單,期望未來主要客戶強勁的拉貨力道,能推升整體產能利用率及新品量產學習曲線,進而對整體營運帶來正面的挹注。

麗清昨公布2019年12月營運績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4.25億元月增13.72%,連兩月逐月成長,創2019年單月營收新高,惟中國新車銷售市場低迷,主要客戶備貨力道仍保守,2019年度合併營收新台幣41.22億元,年減6.38%。

麗清表示,為配合主要客戶在地化生產的訂單需求,自2018年第三季起陸續增加武漢、上海新廠產線布建與研發團隊,而由於LED車燈模組從研發設計、認證取得至產品量產期間長達1至2年左右,新廠建置初期需負擔成本費用增加及學習曲線成本,這也是導致公司2019年營運表現不如預期的主要原因。

經濟部指出,麗清因今年自中國出貨至美國的新訂單遭貿易戰波及,為配合美國客戶要求,將產線移回台灣,規劃投資八億元在桃園觀音新建智慧化工廠,並且將整廠輸入高速自動化設備,爭取更多銷美訂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