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電動車廠小鵬增發ADS 估籌資約22億美元

2020/12/10 14:07

小鵬汽車今年8月在美國上市。(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動汽車製造商小鵬汽車(Xpeng Inc.)8月在美國上市,股價進入11月後一路狂飆,如今小鵬擬擴大配股規模,原定配售4000萬股美國存託股票(ADS),提高到4800萬股,定價則為45美元,比週二(8日)收盤價48.69美元折價7.6%,預計能籌資21.6億美元資金,消息釋出後,小鵬週三(9日)股價開低走低,跌幅8.41%,收44.65美元。

《彭博》報導,小鵬8月才在紐交所掛牌上市,籌得17.2億美元資金,其IPO發行價為15美元,超過了價格指導區間,股票發行數量也有所擴大。

美國上市的電動車製造商股票今年大幅上漲,促使它們增資以促進增長,該行業領頭羊特斯拉(Tesla)今年漲了622%,特斯拉本週宣布已啟動今年第3次融資計畫,籌資最多50億美元。

小鵬這次擴大規模,配售4800萬股ADS,如果行使超額配售權額外發行720萬股ADS,則其籌集資金規模,可以進一步增加,達到24.8億美元。

小鵬汽車表示,配股所得款項淨額將用於:研究和開發智能電動車的軟硬體和數據技術、營銷和市場推廣以及銷售和服務管道的擴展和超級充電網絡、對於智能電動汽車核心技術的潛在戰略投資、包含營運資金需求的一般企業用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