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動搖車市版圖?中國車廠股價飆漲 市值追上美日巨頭

2020/11/12 22:27

僅管疫情今年重創中國經濟,但中國恢復速度迅速,車市方面,如比亞迪、小鵬等汽車公司的銷量和股價都在今年大漲,並可能動搖目前全球車市版圖。圖為比亞迪汽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疫情今年重創中國經濟,但中國恢復速度迅速,車市方面,如比亞迪、小鵬等汽車公司的銷量和股價都在今年大漲,並可能動搖目前全球車市版圖,中國招商證券(CMSC)數據顯示,中國最大電動車製造商比亞迪今年的股價漲幅超過330%,截至本月5日,其市值為全球汽車公司中第4高,僅落後於特斯拉、豐田和奧迪。

《南華早報》今(12)報導,據中國招商證券數據,而截至11月5日,比亞迪的市值僅落後於特斯拉、豐田和奧迪。中國比亞迪汽車今年的股價漲幅超過330%,讓比亞迪的市值達到734億美元。

小鵬汽車按市值排名,則是世界前20名中4家中國汽車製造商之一,其第3季營收大增342.5%,至19.9億元人民幣,該公司也在截至9月30日的季度中,交付了8千578輛車。且小鵬汽車的股價自今年8月底在紐交所開始交易以來,就已大漲超過124%,其市值截至11月5日為197億美元。

另一家在紐交所上市的中國蔚來汽車,其市值則達509億美元,在全球車廠市值中排名第6,該公司股價今年以來也飆升超過9倍。

在中國車廠股價上漲之際,中國當局正大力推動環保汽車,據中國2021年至2035年的新能源汽車(NEV)發展計畫,中國預計到2025年,路上每5輛新車中就有1輛車是純電動車、油電混合動力車,或是燃料電池車。

上海製造業獨立分析師Gao Shen指出,中國政府強力支持新能源車增長,對汽車製造商而言是個好現象,中國正向買家提供現金補貼、免費發放汽車牌照,並在充電網上投入大量資金,以促進環保汽車使用,在此環境下,中國車廠的產銷量在未來幾年可能會增長好幾倍,並因此吸引了投資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