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鵬自駕車技術突破?馬斯克:小鵬有特斯拉舊軟體、偷蘋果編碼

2020/11/23 18:44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競爭對手之一小鵬汽車,在上週5宣布稱其將在車輛中,加裝改善自動駕駛技術的光學雷達(lidar),小鵬汽車聯合創辦人何小鵬更表示,使用光學雷達是自動駕駛普及的突破,但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卻曾指出,光學雷達「成本高又不必要」。圖為小鵬汽車的汽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競爭對手之一小鵬汽車,在上週5宣布稱其將在車輛中,加裝改善自動駕駛技術的光學雷達(lidar),小鵬汽車聯合創辦人何小鵬更表示,使用光學雷達是自動駕駛普及的突破,但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卻曾指出,光學雷達「成本高又不必要」,馬斯克更在日前於推特上透露,小鵬汽車有特斯拉舊版本的軟體,還曾被爆料竊取蘋果公司和自駕車相關的編碼。

《南華早報》報導,中國電動車品牌小鵬汽車在上週5宣布,該公司明年生產的車輛,將加裝光學雷達,並稱其能顯著提高相對於其他車輛和物體的定位精準度,小鵬汽車聯合創辦人何小鵬更稱小鵬汽車使用光學雷達,是讓自動駕駛普及的突破。

但報導指出,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曾在去年表示,光學雷達是不必要的昂貴感測器。另外,馬斯克更在20日於其推特上,回應網友的疑問時指出,小鵬汽車使用了特斯拉的舊版軟體,且沒有特斯拉的神經網路(Neural Network,NN)引擎。

馬斯克稱,雖然他創辦的SpaceX公司的天龍號太空船(Dragon),在和太空船對接時有採用光學雷達,「但在我看來,在自駕技術上使用光學雷達沒有意義」。馬斯克並引用新聞指出,小鵬汽車曾在2018年,被發現其將就任的前蘋果公司員工,偷竊了和蘋果自駕車項目有關的專有訊息,「他們(小鵬)也偷了蘋果的編碼」。

特斯拉則在2019年,在一件訴訟中尋求聯手蘋果公司,對竊取特斯拉自駕車智慧財產(IP)後跳槽小鵬汽車的前中國籍工程師曹光植定罪。特斯拉認為,其前工程師曹光植在跳槽到小鵬汽車的美國研究機構「XMotors.ai」時,帶走特斯拉數以千計的高度機密檔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