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頭香!金管會今天核發樂天銀行營業執照

2020/12/08 18:45

金管會今天日宣布,核發樂天國際商業銀行之營業執照,這也是國內第一家取得銀行營業執照的純網路銀行(純網銀)。(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8)日宣布,核發樂天國際商業銀行營業執照,這也是國內第一家取得銀行營業執照的純網路銀行(純網銀)。該行先於去年8月2日獲金管會「許可設立」,經過一年準備後,再向金管會申請核發「營業執照」、且獲許可同意。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黃光熙表示,「樂天國際商業銀行」是日本樂天銀行與國票金控在臺合資成立的純網路銀行。日前經過全部書面及實地之審查作業,於本日核發營業執照,至於另外2家已獲本會許可設立的純網路銀行,也正積極準備開業事宜。

此外,純網路銀行開業後,金管會將與中央銀行及中央存款保險公司共同合作,強化純網路銀行之監理,包括流動性風險、信用風險、信譽風險及資訊安全等四大作業風險管理,落實公司治理及消費者保護,並維持金融市場競爭秩序。

金管會強調,期許純網路銀行本於負責任的創新精神,推展各項業務,並積極促進普惠金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