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純網銀執照出爐!LINEBANK、將來銀行、樂天銀行全上榜

2019/07/30 16:48

通通有獎!顧立雄宣布核准3家純網銀團隊申設(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經過5個月審查,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下午親自宣布,3家申請純網銀團隊均獲得設立許可。

這3家申請團隊分別是由LINE、北富銀、聯邦銀、中信銀發起的「連線商業銀行」(LINE BANK)以及由中華電、兆豐銀、新光金、全聯、凱基銀及關貿等發起的「將來商業銀行」、日本樂天銀行及國票金等發起的「樂天國際商業銀行」。

顧立雄指出,金管會原規劃開放2家純網銀,主要是考量適度管理市場競爭壓力,但經過實際審查評選,基於2家申請人所提營運模式不同,目標客群亦有差異,3家均有助於提升客戶使用金融服務便利性及滿足消費需求,促進普惠金融,並鼓勵金融創新及推動金融科技普及。

另外,參考近期香港陸續核發8家純網銀執照、新加坡開放5家執照、韓國除現有2家之外,今年也再開放申請設立,顯示純網銀家數並絕對,且依日本經驗,純網銀市佔率低,對實體銀行與市場競爭影響尚屬有限,所以參考審查會建議,許可3家籌備處設立純網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