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7財經官員一致表態:強烈支持監管數位貨幣

2020/12/08 16:19

G7成員國的財長和央行總裁一致表態,強烈支持對數位貨幣進行監管的必要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7大工業國組織(G7)財經官員7日舉行線上會議後,美國財政部發表聲明表示,G7成員國的財長和央行總裁一致表態,強烈支持對數位貨幣進行監管的必要性。

《路透》報導,德國財政部長蕭茲(Olaf Scholz)發表聲明,強調他對批准臉書數位貨幣Libra(近期已改名為Diem)在德國與歐洲發行的擔憂,「披著羊皮的狼還是狼。很顯然,在監管風險沒有得到充分解決的情況下,德國和歐洲不能、也不會接受它進入市場,我們必須盡一切可能確保貨幣壟斷仍掌握在政府手中」。

美國財政部表示,在此次會議中,G7財經官員討論了加密資產及其他數位貨幣不斷發展的趨勢,以及國家當局為防止其用於惡意目的和非法活動,所展開的持續應對措施。

G7官員重申,他們支持G7在10月針對數位支付發表的聯合聲明。該項聲明稱,數位支付可以改善金融服務,並提升效率、降低成本,但應進行適當的監督和管理。

臉書在去年6月宣佈欲推出自家數位貨幣的計劃,但世界各國的監管機構擔憂,此舉恐破壞全球金融體系的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