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官員喊話:聯準會應著手開發數位貨幣

2020/11/11 16:23

美國達拉斯聯準銀行總裁卡普蘭(Robert Kapla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臉書去年宣佈計劃推出加密貨幣Libra後,多國央行開始加速探索推出央行數位貨幣(CBDC)的可能性。美國達拉斯聯準銀行總裁卡普蘭(Robert Kaplan)10日公開喊話,聯準會應立即著手開發數位貨幣。

《Cointelegraph》報導,卡普蘭10日在彭博舉辦的線上會議中談論經濟和財政政策時,表示「在未來幾個月乃至幾年內,聯準會集中精力開發數位貨幣至關重要」。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上月曾表示,全世界80%的央行都在探索央行數位貨幣的潛在效用。儘管聯準會尚未明確表態是否會開發數字美元,不過聯準會經濟學家正針對相關問題進行更為詳細的探討。

聯準會9日發佈1份關於央行數位貨幣的研究報告,探索數字美元對商業銀行和貨幣政策的影響。結論是,建議進行更多的研究,以探索政府發行數位貨幣的「內在」價值驅動因素。

報導指出,雖然發行央行數位貨幣的想法,被支持真正去中心化的數位貨幣支持者嗤之以鼻,但數位美元被一些人認為是無現金社會的自然進程。政府發行數位貨幣,被認為可望支持金融創新,提高支付功能,並促進全球範圍內更大程度的金融一體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