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渣打:數位貨幣普及「絕對不可避免」

2020/12/07 18:12

隨著比特幣應用逐漸普及,以及社群網站巨頭臉書傳出,可能最快在明年1月推出加密貨幣Libra,渣打集團(StanChart)執行長Bill Winters(圖中)預計,在國際支付系統快速發展之時,未來廣泛創建和推出數位貨幣,將「絕對不可避免」。(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比特幣應用逐漸普及,以及社群網站巨頭臉書傳出,可能最快在明年1月推出加密貨幣Libra,渣打集團(Standard Chartered)執行長Bill Winters預計,在國際支付系統快速發展之時,未來廣泛創建和推出數位貨幣,將「絕對不可避免」,而渣打集團也將在未來幾天內,宣布更多和數位貨幣相關的消息。

《CNBC》今(7)報導,渣打集團執行長Winters,在於12月7日至11日舉行的新加坡金融科技節(Singapore FinTech Festival,SFF)中指出,在國際支付系統快速發展之際,廣泛創建和推出數位貨幣「絕對不可避免」。

Winters也稱,其認為「中央銀行發行的數位貨幣,以及非中央銀行發行的數位貨幣,絕對會站有一席之地」。

Winters表示,數位貨幣最大的發展機會,可能是在新的利基市場,其不必複製當前的法定貨幣制度,如為特定類型的項目創建數位貨幣,像是創建用於自願碳市場交易的數位貨幣,「這將為希望抵消碳排放量的用戶提供信心,使其交易背後的融資經過驗證、標準化,且可監控」,而用於數位貨幣的應用程式(APP),和創建數位貨幣生態系,是無法快速用法定貨幣或中央銀行數位貨幣複製的東西。

Winters更透露,渣打銀行將在未來幾天內,宣布更多數位貨幣方面的消息。

而新加坡星展銀行(DBS Bank)執行長Piyush Gupta,和尚乘集團(AMTD Group)執行長Chovin Choi都認為,要推出數位貨幣,可能需要公共和私人機構共同努力。

此前,美國達拉斯聯準銀行總裁卡普蘭(Robert Kaplan)曾在11月表示,全世界80%的央行,都在探索央行數位貨幣的潛在效用,而聯準會(Fed)應立即著手開發數位貨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