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抓穩了!低利持續、疫苗問世 投信:明年台股上看「萬五」

2020/11/27 14:36

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左二)表示,預期明年台股有機會挑戰「萬五」大關。(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投資人抓穩了!低利率、寬鬆環境持續,加上疫苗逐漸問世,且美國大選也大致底定,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今天表示,明年股市不確性大幅降低,經濟活動逐漸正常化,且寬鬆環境仍在,很有利資本市場的上漲,預期明年台股有機會挑戰「萬五」大關。

張雍川今天出席「2020台北金融博覽會」時分析資本市場展望,明年整體全球股市不確定性會下降,主要就是低利環境還是持續,加以疫苗普及和美選落幕,對資本市場都是利多,尤其看好5G題材,可望持續發酵。

他指出,目前全球疫情有逐漸趨緩,5G推展也持續加速,仍會是今年熱門題材,疫情後反而會更加速發展,包括在家工作、在家學習,需要更多頻寬,將更加仰賴5G新興商機,還有基地台建設等,預計未來5年驅動經濟成長,還是要靠5G創新科技運用。

他分析,目前台股資金動能充沛,加上外資回補,以及台灣科技產業基本面良好,5G建設推動等等持續,預期明年有機會挑戰15000點新高點,5G將成台股上看「萬五」的重要動力。

他強調,今年台股跟全球股市一樣,是波動非常大的1年,從年初的「V型」反轉,隨後又「V型」反彈,但預估明年將會回歸正常波動的水準。

他也提到,股票市場還是會有波動,雖然疫苗大量生產,但施打普及度提高之前,疫情在冬季聖誕節、農曆年人流大移動的感染,也恐有失控風險,股市就會拉回,另外還有公債殖利率若無預警大幅彈升,股市也會拉回,這時候反而就是很好的買點,投資人可密切注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