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帶動數位經濟 法人估台股本波多頭將可延續至明年

2020/09/07 13:44

凱基投顧看好明年科技股獲利(凱基投顧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近期美股走跌,台股漲勢也受影響,今年3月下旬起漲的全球股市,是否提前結束?凱基投顧最新報告認為,台股長多格局不變,預估此波多頭將可延續至明年,但提醒投資人,年底需留意產業面與國際變數。

凱基投顧發布最新報告指出,因疫情加速數位經濟提早來臨,帶動市場看好科技股的獲利展望,雖然以今年預估的本益比評價已來到長期高峰,但若用明年的獲利角度觀察,認為目前的本益比並不高;再加上科技股因數位經濟加速、5G升級等因素,將出現結構性的復甦,進而帶動獲利呈現V型反轉,預估台股本波多頭將可延續至明年。

凱基投顧指出,今年3月下旬開始全球股市的迅猛漲勢,主要是由少數大型科技公司所驅動。分析疫情所引發的全球衰退,對經濟的影響並非全面性的,除了對服務業衝擊最大,對一般製造業的影響較小,而科技業所受的影響最為輕微,部分如網購、外賣與視訊會議等次產業甚至受惠。

凱基投顧分析,疫情爆發以來,台灣的出口數字在科技產品年增率維持在12%,非科技產品則衰退高達15%,顯示疫情對科技業的影響甚微。以S&P 500來看,今年預估整體獲利衰退19%,而科技股僅小幅衰退0.3%,是持續看好台股表現的主因。

不過,凱基投顧仍提醒,此次科技股狂潮仍存在兩項風險,包含美中關係與美國加強對大型網絡平台公司的監管,以及景氣復甦使科技股的吸引力相對下降。雖然持續看好未來1年股市的表現,但建議投資人除關注科技股外,也應採取均衡的投資策略,逐步佈局非科技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