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燒腦1年! 李長庚:善用2大不敗投資心法、勝算很高

2020/10/05 13:29

國泰金控總經理、台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理事長李長庚(左三)今天出席「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燒腦1年!國泰金控總經理、台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理事長李長庚今天出席「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時表示,今年股價、利率變化很大、遊價也負利率,是投資「燒腦的1年」,並分享自身2大投資不敗心法,第1是災難投資法,第2則是時間分散,通常勝算都很高。

李長庚表示,今年因為疫情衝擊,投資人在理財規劃上很燒腦,就連他在投資領域30幾年,也覺得今年投資很燒腦,但他認為,越動盪、越要思考,需要靠一流專家分享,期盼讓大家洞見未來趨勢發展。

對於波動劇烈下如何投資,他分享自身兩大自身投資不敗心法,第1是災難投資法,「今年台股跌破10年線時,若投資人敢去買,勝算都很高」。

他強調,若有閒錢,在越大恐慌災難下投資,雖然可能短期2年會套牢,但後續回報會很大,災難投資法是「不敗投資方式」,但考驗人性,在跌就加碼,只要不是馬上用的錢,可透過此方式投資;至於第2則是時間分散,例如定期定額等方式,利用個人閒錢,時間分散,是最好的投資方式。

他強調,美國大選存在不確定性,但美國是民主國家,不會因為大選紛亂而崩壞,雖然短期衝擊有,但長期只要時間點分散,對個人來說只要是閒錢,在市場大跌的時後就有機會投資,但還是要保持理性。

至於今年新台幣強升,短期仍有升值壓力,李長庚認為,壽險業投資收益要看3點,包括息差、資本利得、匯差,「但世界不會這麼美好,通常是3項目賺2項、1項會虧錢」,所以就要在3項中找最大公約數。

他進一步說,今年美國利率降很多,因此傳統避險成本降很多,但今年前3季,各家業者匯損比較多,但資本利得大幅增加,因此今年金融機構獲利還不錯,息差、利差、匯差還是要「all in」一起看,比較基準才會更平衡,否則基準不一樣會失準。

另外,壽險股價低迷,他則強調,未來接軌國際,台灣保險業短期辛苦、長期是「短空長多」,本質往對的方向,會越來越好,對長期投資人來說,現在反而是買點,是進場好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