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榮景能多久? 路透調查:全球股市牛市可望再跑半年

2020/11/26 14:40

根據路透調查顯示,全球股市的上漲趨勢至少將持續6個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經濟,不過隨著候選疫苗紛紛傳來好消息,疫苗上市將有助於經濟復甦的推動下,全球股市創下新高,根據外媒調查顯示,全球多頭可望再持續半年。

據《路透》報導,儘管全球正經歷第2波感染浪朝,全球股市週三創下歷史新高,根據路透最新調查顯示,約有75%的受訪者認為,全球股市的上漲趨勢至少將持續6個月,逾半受訪者表示至少1年;此民調在11月12日至24日進行。

由於人們對疫苗開發寄予厚望,約有8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是基於疫苗的進展情況所預測。其中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師表示,今年3月到10月的股市反彈,最初是由「希望」帶動,但在企業獲利有望逐漸復甦,他們現在正進入更長時間的「成長」階段。

路透另一項調查也發現,對疫苗開發的樂觀態度,以及對企業信心和盈利能力將恢復的預期,也推動明年歐洲股市接近紀錄高位。投資人押注,即將推出的疫苗將幫助受疫情打擊最嚴重的行業,包括旅遊業、能源業。

由於全球經濟前景改善,布倫特原油期貨上漲1.2%至每桶48.42美元,創下3月份以來的最高水平;本月迄今,全球能源股已上漲近3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