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銀:美股在2021年恐跑輸全球股市

2020/11/18 15:59

瑞銀集團(UBS)認為美國股市明年將跑輸全球股市。(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儘管近期傳出候選疫苗有效性逾90%,帶動股市走高,但瑞銀集團(UBS)展望2021年,認為美國股市明年恐跑輸全球股市,建議投資人可多關注亞洲和新興國家債,為下1輪的股市走高,建立較為多元化的投資組合。

據《彭博》報導,瑞銀首席投資長海菲勒(Mark Haefele)在其2021年展望報告中指出,美國股市將落後全球股市,建議投資人可多關注亞洲和新興國家債。新興市場美元計價的主權債券、亞洲高收益率債及精選債券,應該能帶來正回報,可從低收益的現金和債券中分散投資。

海菲勒提到,對經濟感到敏感的市場,其中許多在2020年表現不佳,但到2021年很可能跑贏大盤,投資人明年可多關注亞洲和新興國家;投資人應該通過考慮全球因素、尋找具潛力的長期贏家,為下一輪股市走高進行多元化投資。

自9月初以來,不包括美國在內的全球股票指數上漲了6%,超過了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3%的水平;瑞銀亞太區首席投資辦公室負責人Min Lan Tan表示,美國表現不佳的情況已經在發生,由於超大型股,美國市場才會受到如此多的關注,她認為,疫苗新聞本身是讓投資人去看其他市場和領域的強大催化劑。

此外,瑞銀還預計,赤字增加將削弱美元,建議G10集團國家貨幣或經過挑選的新興市場貨幣和黃金分散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