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析師:道瓊可能再漲35% 明年有望闖4萬點大關

2020/11/19 10:20

投資銀行貝雅(Baird)股票副主席 Patrick Spencer 預估,道瓊在2021年有達到40000點大關的潛力。(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好消息激勵,預期全球經濟將好轉的態勢下,有投資銀行的分析師認為,道瓊指數很有可能在明年勇闖40000點大關,較目前的水平再成長35%。

據《CNBC》報導,道瓊指數週二收於29783點,儘管今年發生疫情危機,但今年迄今為止,已上漲4%已上,過去幾週,受到疫苗希望的帶動,股票出現強勁反彈。投資銀行貝雅(Baird)股票副主席 Patrick Spencer 預估,道瓊在2021年有達到40000點大關的潛力,很可能較目前水準再上漲近 35%。

Spencer解釋該指數組成更看重價值股,而非成長股,他期待前者能跑贏大盤,後者則能穩定下來。價值股票被認為交易價格低於其真實價值,當市場實現該價值時,將會提供更高報酬,而價值股票的表現取決於經濟狀況,最近在疫苗傳出好消息後,市場看到價值股票上漲,激發投資人對經濟復甦的希望。

此外,Spencer提到,貨幣市場還有 6.5 兆美元資金,來自於投資短期債券等等,而現在仍有很多人藏匿現金,他相信,明年股票的上行態勢會出人意料。

貝雅首席經濟學家 Don Rissmiller 曾暗示,冬季封鎖措施、針對性刺激方案,以及最終將能遏制病毒的措施,將讓2021 年下半年出現驚人的經濟成長。包含航空公司、娛樂業、賭場、郵輪等等,都將受益於疫苗問世和封鎖措施的結束。

不過,Spencer仍示警,由於疫情仍在流行,加上政治因素和刺激計劃,市場仍然會出現波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