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基材攜手華航進軍機能服飾 Xpore橫掃歐洲媲美Gore Tex

2020/11/19 15:48

明基材攜手華航進軍機能服飾,Xpore橫掃歐洲媲美Gore Tex。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面板廠營運大好,帶旺週邊零組件,明基材董事長陳建志今日表示,訂單能見度至少到明年第一季沒問題,至於外界關心偏光板漲價問題,陳建志沒有鬆口,強調「跟著市場行情走」。明基材近年積極轉型,今日更攜手華航推出全球首款聯名機能服飾,該機能服飾採用明基材自有開發環保防水透氣織材Xpore,比起Gore Tex更防水、透濕。

陳建志表示,明基材目前偏光板營收占比約8成,其中友達仍是主要大客戶,但隨著日系等其他客戶成長,友達佔比下滑至5成以下,醫材營收約15%,今年因為疫情緣故,歐美醫院迄今無法正常營運,影響醫材海外銷售,明基材今年將醫材重心移回台灣,目前已經與各大醫療院所展開合作,而醫材事業部目前已是獲利情況。

在偏光片業務上,誠美材喊出漲價,市場也傳出明基材已經調漲,惟陳建志對此三緘其口,他說偏光板到今年前第三季都還是跌價,第四季價格已經談完了,明基材「跟著市場行情走」,至於明年景氣看法,陳建志說面板至少好到明年第一季,也許後面也沒有問題,但是歐美有二次疫情爆發危機,只能說「審慎樂觀」。

今日與華航攜手推出的全球首款聯名空間防護機能時裝,採用的是明基材自有研發的Xpore機能材料。陳建志說,這款機能材料問世已經兩年,比外界熟知Gore Tex還要更防水、透氣,且Xpore是全球唯一採用環保無溶劑製程的產品,確保不會對環境與人體產生有害物質,也因此,今年首度以Xpore品牌在全球最大慕尼黑運動用品展以及功能性紡織品展亮相就受到好評。

目前已經有一款法國品牌的滑雪衣推出,接著明年會與台灣戶外運動服務品牌城市綠洲合作,還有一家美國一線大品牌已經在洽談中,最快2023年會推出。

雖然偏光板下半年隨面板市況轉熱需求突然跳增,明基材目前產線已經滿載,每天都被客戶追著跑,不過明基材除了去瓶頸外,並無擴廠計畫,陳建志說,偏光板是高資本密集產業,投資會更謹慎,暫時還是以現有產能支應客戶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