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渾水披露欺詐!中企歡聚集團股價暴跌逾26%

2020/11/19 11:05

中國社交媒體平台歡聚集團(JOYY Inc.)遭做空機構渾水(Muddy Waters)指控欺詐,股價18日暴跌26.48%。(圖擷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以瞄準不肖中企著名的做空機構渾水(Muddy Waters)發佈報告指控中國社交媒體平台歡聚集團(JOYY Inc.)存在「數十億美元的造假」,並決定做空歡聚集團後,在那斯達克掛牌上市的歡聚集團股價18日暴跌26.48%。

《路透》報導,渾水18日在官網發佈報告,宣佈決定做空歡聚集團,稱「我們得出結論,歡聚集團的業務構成,僅佔其報告規模的一小部分,而且歡聚集團報告的用戶指標、營收及現金餘額,均具有顯著的欺詐」。

僅在數日前,中國搜索引擎巨頭百度才剛決定以33.6億美元的現金,收購歡聚集團的中國國內直播平台YY Live。渾水表示,該交易宣佈時,正值渾水準備披露持續1年的調查結果之際,調查顯示,YY Live是「妄想的生態系統」、「大約90%存在欺詐」。

根據歡聚集團第3季度財報,該公司的直播平台平均每月有4130萬活躍用戶。根據Refinitiv數據,截至10月30日,歡聚集團的空單為460萬股,佔已發行股份的5.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