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誰學爆財務造假股價仍創新高 渾水痛批如「對美國比中指!」

2020/06/24 19:37

做空機構渾水(Muddy Waters)創辦人布拉克(Carson Block)又對「跟誰學」發起新攻擊,指出該公司最近股價暴漲,相當於對美國當局「比出巨大的中指」。(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名做空機溝渾水(Muddy Waters)5月爆料,在美上市的中國線上教育公司「跟誰學」營收至少有80%為虛構,導致該公司股價一度暴跌,但隨後又飆升超過90%,股價創該公司去年上市以來最高,市值約達140億美元(約新台幣4184億元),但渾水創辦人布拉克(Carson Block)又對「跟誰學」發起新攻擊,指出該公司最近股價暴漲,相當於對美國當局「比出巨大的中指」,且若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不仔細調查跟誰學,就顯示該機構不打算嚴格監管在美上市中企。

《彭博》今(24)報導,在美國正打算嚴格監管在美上市中企的當下,中國線上教育公司「跟誰學」被爆財物造假後股價雖然一度大跌,卻又在隨後爆漲,渾水創辦人布拉克對此表示,此狀況相當於對美國當局「比出巨大的中指」。

布拉克稱,中國證監會應該對「跟誰學」進行「深入骨髓」的調查,而如果該機構沒這麼做,則正好強化很多美國人的看法,也就是證監會無意嚴格監管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

而對於渾水在5月爆料「跟誰學」有超過70%的用戶是「機器人」,且業務虧損巨大後,該公司股價仍然暴漲,布拉克表示,他認為問題不在於渾水的爆料難以服人,而是期權市場給「跟誰學」提供了很多支持,有人在大多數的收盤時間中,支撐了「跟誰學」的股價。

而對於布拉克的評論,「跟誰學」發言人回應表示,布拉克顯然對中國教育領域缺乏基本了解,也不知道「跟誰學」「要怎麼上課」,而渾水也沒注意到,「跟誰學」2019年的現金餘額和淨營運現金流量(net operating cash flows)都有所改善。

據報導,目前尚不清楚中國證監會會如何影響海外上市中企,該機構曾在4月公開譴責中國瑞幸咖啡的會計欺詐行為,並稱已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就跨境監管合作進行溝通,也一直支持海外監管機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